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2021-09-13 13:25:33

9月12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张力、陈国栋、邹新月、丁友刚出席开学典礼。承训部队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等参加典礼。

在广州校区开学典礼上,郑贤操作题为“在百年新征程中担当时代大任”的讲话。他首先向2021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勉励同学们充分把握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展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并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逐梦者。要志存高远、立志做大事,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内功,树立属于青年的时代志向,把个人的成长跟国家、民族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立德修身,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要明辨是非,诚信做人,树立独立的思维,增强独自面对艰难困苦的勇气与信心,坚韧不拔,永不放弃。三是要珍惜时光,做新时代的勤学者。要沉下心来好好读书、好好学习,利用学校提供的校内外资源,广泛涉猎各种知识,丰富见识,增长才智。最后,他希望新生胸怀“国之大者”,以梦为马,奋进自律,不负韶华,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珍惜学习机会和大学时光,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佛山校区开学典礼上,于海峰作题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要牢记“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词,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志存高远的有为青年,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的使命。二是立德修身,做事先做人,成才先成人。立德修身是每一位大学生最重要的必修课,要诚信做人,关爱他人,还要练就强健体魄,提升审美情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刻苦学习,让青春之花在汗水中绽放。希望同学们拓宽视野,广泛涉猎,建构既广又深、既博又专的知识体系,把知识转化成实际能力,锻炼和提升环境适应、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沟通协调等能力和心理素质,不断追求创新,奋力开拓进取。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广财难得的学习机会,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广州校区开学典礼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刘俊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定、静、安、虑、得”这修身的5步功夫,希望未来的新生们在我们大湾区的广财大领悟到要为社会奋斗的赤诚之心,收获到能为国家效力的一身本领。老生代表、2018级会计学院陈苑伶分享了她的大学成长感悟,勉励新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朝气的广财青年。新生代表、金融学院赖颖表达了加入广财大家庭的喜悦之情,希望自己和同学们在大学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佛山校区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王方方勉励新生做一名目标明确的人,做一名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勇于创新的人,做一名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2020级金融硕士研究生黄至诚作为老生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感,勉励大家要砥砺奋进,不负时代和青春,珍惜作为“广财人”的每一天。国际商学院的新生代表高可心表示要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在学习和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书写闪耀的青春篇章。

军训动员大会上,郑贤操在广州校区为向海珠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胡小乐授团旗。于海峰在佛山校区为军训团团长伍灶彪授旗。

胡小乐作为承训部队领导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落实《兵役法》《国防法》和《国防教育法》的具体实践,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堂必修课。希望同学们能在严格的军事训练中严于律己、勇于挑战自我,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与生活作风;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与组织纪律性。

刘祖华、陈国栋分别为佛山校区和广州校区新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们指出,军训是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课,能够磨炼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培养面对困难、坚忍不拔、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是受益终生的一课。他们要求同学们在军训中要敢于吃苦、迎难而上,严守纪律,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虚心学习,在接下来的14天军训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大家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摄影:佛山校区综合办陆万权 高秀秀 校记者团 陈文清 周维 罗悦 校新媒体团 陈玉莹 李选胤 卢茜儿 陈诗琳  邓咏嘉 邓江文 周宇骞 罗炜菁
作者/通讯员:佛山校区综合办高秀秀 校记者团黄炜天 王馨悦 周愿 | 来源: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 党委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