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四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

2021-09-14 08:33:57

9月1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福思特杯”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决赛在线举行。本次比赛由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主办,广东资产评估协会、广东财经大学、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经过初赛和复赛,在全国各高校的资产评估专业中筛选出了40支队进入决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赛在线上进行。决赛共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为基本能力决赛,通过机考的方式进行,40支队伍中有16支队伍脱颖而出;二阶段为综合素质决赛,选手们在线答题,使用抖音以现场直播方式进行。

开幕式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主持,我校副校长邹新月教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曾毓昌、广州福思特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分别致辞。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中评协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周振国、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曾毓昌、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会长纪益成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汪海粟教授、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秘书长李小荣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贤教授、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程海伦等专家学者担任嘉宾和评委。

决赛由我校政税务学院许晶老师和李奕灏同学主持,分必答题、随机题、对手指定题、案例分析题等环节。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活跃,反应迅速,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案例分析题评分过程中李小荣、汪海粟、程海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专家评分的环节,选手们分享了比赛的心路历程,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河北经贸大学代表队获特等奖,四川农业大学、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内蒙古财经大学、福建江夏学院、黑龙江大学获得二等奖、广东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郑慧娟主持。郑慧娟宣布比赛结果并对获奖的选手表达了祝贺,对各位评委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纪益成教授、杨帆总经理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选手的努力、各学校的积极配合,对资产评估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对资产评估的发展寄予厚望。

最后,进行了比赛的交接仪式,将这份象征追求卓越、积极进取的评估专业精神,由广东财经大学传递给了第五届比赛举办方山东管理学院。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郑慧娟 |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