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全方位暖心举措护航,广财大迎来8200余名本科新生

2021-09-14 08:51:49

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该校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82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已顺利完成报到,开启大学新生活。迎新期间,该校推出系列暖心举措迎接新同学。

全方位准备迎接萌新

报到期间,佛山校区为新生们提供各种帮助:安排了志愿者对新生进行多对一的行李搬运服务;在校园各处有饮用水、凉茶供应;在每个等候区设置了帐篷,在园区各处设置新生报到点和领卡点;校园的小超市也早已配备好学生所需要的生活物资。

广州校区除了在校门口和校内设置指引,地铁口处还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学生能够乘坐专门的便民车直达宿舍楼下。新生从地铁口出来,学校志愿者团便积极上前引路,主动接过行李,指导其有序排队乘坐便民车。

入校后,各院志愿者手举指示牌引导新生报到。为了减轻新生的行李负担,志愿者分散在各宿舍楼下,向新生免费提供小推车,协助其完成所有的行李搬运工作。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新生丁同学非常诚恳地说,感受到了广财大家庭的温暖。来自江西的廖阿姨,一路把孩子送到学校,被学校迎新的热情所感动。“本来还有些担心,孩子这么多行李怎么办,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志愿者孩子帮忙,真的很温暖。”

据悉,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广财大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前组织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核酸检测,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制定了周全的新生报到防疫检查和交通疏导方案,为迎新工作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暑假期间,新生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提前14天开始健康打卡;报到时,新生须持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合格后才能进入学校。

绿色通道解难题,佛山校区再升级

迎新期间,学校领导带队深入校园各处检查迎新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做有志气的广财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励学笃行,做有底气的广财人,成为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专业精英人才;三是奋进自律,做有骨气的广财人,养成并坚持自律的习惯;四是健康成长,做有朝气的广财人,勤于锻炼,保持阳光乐观的状态。

校长于海峰致辞,对刚进入学校大家庭的各位“财子”“财女”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层次、学科门类和专业情况,勉励同学们抓住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祖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校领导与新生叙话家常,为新生答疑解惑。

“宿舍好干净啊!”“食堂的饭菜种类真多,口味很不错。”“三水这边的环境好适合学习。”据悉,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环境,今年,广财大佛山校区的部分宿舍和食堂也进行了翻新装修。宿舍更加宽敞、干净整洁。食堂环境进一步提升,也新增了倍受欢迎的火锅、烧烤等餐饮项目。

令人欣喜的是,佛山校区今年迎来了三个全新的全学段学院——人力资源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人力资源学院设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开发、人才学、组织战略与发展等5个专业,迎来225位新生;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依托学校会计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进行建设,设置了会计学(智能会计)、审计学(智能审计)、财务管理(智能财务)、税收学(智能税收)四个本科专业,迎来了205位新生;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经济4个本科专业,今年新生194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朱戈、蒋晓薇、高秀秀、陆万权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2021年9月13日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658745#/detail/1658745?site4&columnI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婧 高鹤涛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