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9-22 08:13:32

9月18日,学校“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广州校区召开。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邝卫红教授、暨南大学教授顾乃华、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吴超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陈彦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邹安全,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四个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或执笔人以及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论证会由组长邝卫红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晏宗新汇报了整体建设方案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编制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汇报分学科建设方案编制情况。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和集体讨论。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首轮“强特色”建设出色完成既定目标,前期基础较好,服务国家和广东“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办学特色优势更加鲜明,区域影响力越发显著。本轮建设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扣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战略目标,以“一流发展、特色立校”为基本原则系统规划了八大建设任务,围绕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建设方案结构完整、内容完备、操作性强,专家组一致同意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于海峰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为广财大“强特色”建设把脉问诊,希望多贡献智慧和力量,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广财大明确好“强特色”目标、建设好“有特色”学科,圆满完成“强特色”提升计划。

邹新月在总结中指出,五位专家给我们集体上了一堂深刻的课,开拓了思维,改变了认知。专家们是发展规划领域真正的专家,整个论证会奉献了真正的真知灼见,我们要照单全收,做到真真正正修改。

摄影:陈文清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