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签订政校合作框架协议

2021-09-29 14:47:02

9月29日上午,我校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举行政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院长杨铭、政治部主任刘静,以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于海峰主持签约仪式。

郑贤操致辞。他对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战略合作签署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专业特色、法学院师资力量以及法学专业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践行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院校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高素质法学科研与司法实务人才的教育培养、法治理论研究、法学制度与司法实务建设发展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法学理论与实务深度融合,形成常态化、多领域的院校合作新格局。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夯实合作基础,采取措施确保协议落到实处,力争将双方合作打造成院校合作的典范,取得优异成果。

杨铭致辞。他对我校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工作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在2020年党中央首次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对法治人才培养、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以及法治发展道路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黄埔区人民法院司法实务经验丰富,在审判管理、司法改革与创新研究、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效。他表示,黄埔区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实务优势,与高校在法学研究、实践教学、学术研讨等各个方面深度合作,切实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高校实践教学工作共上新台阶,为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法学院院长鲁晓明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静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贤操、于海峰、杨铭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并合影留念。

会后,广州市黄埔区法学院与我校法学院、社会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就双方下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研究、党建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摄影: 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王孝生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