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广财大校长开讲“第一课” 带领师生齐学“四史”

2021-09-30 10:06:07

新快报讯 记者王娟 通讯员蒋晓薇报道  “加强‘四史’的学习,对青年大学生精神成长意义重大。”9月28日,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在学校正心堂讲授主题为“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勇担新时代青年历史使命”的思政第一课。法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佛山校区法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同步收看视频直播。

课堂上,于海峰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维度展开授课。他叮嘱学生,进入新时代后,青年更应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好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青春和力量。讲到新中国史,于海峰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讲到改革开放史,于海峰说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时代青年要学好专业技术,推进各领域改革,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随后,于海峰阐述了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进程,指出社会主义从空想走向科学和现实,是不断实践探索的结果。新的历史方位,产生新的历史使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需要青年的实践探索精神。于海峰列举了法学院优秀校友王鸿吉、黄海钦等在学习、工作中的真实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有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听完校长的精彩授课,在场师生备受鼓舞。法学院辅导员郑欣颖表示,学习“四史”,了解历史发展脉络,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当身正为范,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

(新快网2021年9月30日报道,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667731)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娟 | 来源:新快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