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2021-10-12 14:41:29
党史学习教育

10月8日、9日,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院长鲁晓明在广州校区分别以“学党史,承精神,立大志,积极投身法治社会建设”“学习“四史” 勇担青年时代使命”为题为法学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103人现场聆听。

陈静结合法学院实际,分别从学党史、承精神、立大志三方面讲授。一是学党史,重温百年光辉历程。陈静带学生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二是承精神,汲取新征程奋进力量。陈静详细阐述了建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立大志,积极投身法治社会建设。陈静列举了法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在中国法治建设中的成就,勉励青年学生,立大志为国为民,明大德信念坚定,成大才本领高强,担大任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法治社会建设。

鲁晓明从青年大学生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出发,向同学们阐明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道理;强调通过“四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对大学生精神成长意义重大,鼓励同学们勇担青年使命、共建美好未来。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孝生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