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术思享荟”第一期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举行

2021-10-18 08:40:53

10月16日上午,法学院“学术思享荟”第一期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卓泽渊教授主讲。广东省法学会、有关实务单位及兄弟院校代表,科研处处长邓世豹,法学院院长鲁晓明、党委书记陈静、副院长刘薇,以及法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晓明主持。

交流研讨会上,卓泽渊分析了中国法学研究的热点,与各位老师交流了法学研究的发展趋势。他指出,学术研究要注重兴趣与实践需要特别是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现实需求紧密结合,在选题、立意、论证上体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

在座谈交流环节,卓泽渊与参会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鲁晓明代表学院感谢卓泽渊教授专业、精彩的分享。他指出,法学院将以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为起点,通过定期邀请理论界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参与“学术思想荟”交流研讨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学院学术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孝生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