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检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

2021-10-20 11:33:35

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到广州校区综合楼听课,检查思想政治课教学情况。教务处处长张军、副处长陈发健一同听课。

郑贤操检查了易柳婷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Ⅱ》、喻淞瀚老师的《形势与政策》和刘宁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的教学情况。课堂上,郑贤操凝神专注,细心听取了任课教师的课堂授课内容,并就课程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效果及学生的听课状态进行了重点关注。他对刘宁的混合对分课堂教学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助于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课间,郑贤操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上好思想政治课的关键在任课教师,老师们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思想政治课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郑贤操希望同学们上好思想政治课,关注时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堂教学检查结束后,郑贤操对我校思想政治课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思想政治课课堂改革,要制定出台名师(校领导和名教授)上《形势与政策》方案;二是加强思想政治课教学团队建设,要开展集体备课、集体研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三是举办思想政治课示范公开课,开展思想政治课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健全教学督导员制度,教学督导员要深入思想政治课堂,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摄影: 陈发健
作者/通讯员:陈发健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