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1-10-20 17:57:47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学生工作队伍育人作用,加强学生工作团队建设,10月18日,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副院长李亚青、郭文伟及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莎莉主持会议。

班主任邓学斌老师作了“力争做个‘慈父’班主任”的主题汇报。经过近两个月的班主任工作,邓学斌认为,一是要思考怎样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亦师亦友,将学生看做自己的孩子;二是要管理做到奖惩有度,加强引导;三是要引导学生勤奋好学,做一名奋进自律的广财人;四是要培养学生的爱心和集体荣誉感,让学生意识到班级就是自己的家,班级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孟令国老师分享了开展“如何提高情商”主题班会的趣事和经验,张芳老师分享了如何解决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米银霞老师分享了学生考证的疑惑,郑倩昀老师提出如何进一步做好做扎实学生的专业教育问题,王向荣老师建议将“专业导论”这门课程纳入学生必修课等。大家围绕“如何引导学生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进行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探讨学生工作新方法。

陈木河讲话指出,学院党委决定每月召开一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制度是学院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和院领导相互交流的工作平台,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二是引导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相统一,班主任、辅导员要形成育人合力,达到1+1>2的效果;三是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的实践者、推动者、示范者,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践导向,突出抓学生最关心的问题、抓事关学生的重点难点工作,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四是请各位班主任思考两个问题:如何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相统一、如何引导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做好考研准备。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兆胜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