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数学院开展学生学业“深调研”

2021-11-01 14:13:08
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了解学生学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10月18日-28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持续走访宿舍、召开座谈会、下课堂听课,开展为期10天的学生学业“深调研”。

10月18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华,副院长王方方、蔡佳以班主任身份,分别到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状态,询问同学们是否适应学校生活以及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情况,叮嘱同学们要重视宿舍卫生,为自己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和学院反映,学院会在学习与生活中给予同学们最大的帮助。

10月26日下午,李恩华、王方方在厚德楼 207会议室召开学生学业“深调研”座谈会,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研会上,与会学生畅所欲言,就学风建设、课程设计、内容讲解、技能学习、证书考试、学业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老师们细心倾听,耐心解答。学院领导从思想上、目标上和行动上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定位高一些,做好学业规划和细化学习计划,注重课前、课中、课后的学习衔接,把每一个知识点学扎实,同时发挥班委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积极组织“早读”和“英语角”等活动,将学习交流常态化。针对学生学业遇到的困难,学院将组建各类答疑群,提供各种学习资源,定期组织专业学习专题研讨会,强化学生的专业意识和训练。

10月25日-28日,李恩华、王方方、蔡佳先后深入课堂,分别听了《程序设计》《高等数学》《人工智能基础》等课程,对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听课状态进行了深入了解。

基于学生学业“深调研”发现的问题,学院将出台“学业提升工程”,为学生的学业提供清晰的发展路径指引,强化学生的职业规划,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钟程凯 | 来源: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