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1-11-04 08:25:36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2日下午,副校长陈国栋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以“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题,为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讲授了思政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应用统计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2019级和2021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06名师生现场聆听。

陈国栋通过丰富的史料讲述了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一张张图片、一串串数字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生动地展现。关于如何成为一名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陈国栋提出了四点建议:立志、勤学、创新、健全人格。立志,就是要立下有功德于人民的大志;勤学,学的是全面的现代科学知识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创新、敢创新,锐意进取,敢为人先;有气节,有人格,爱国励志、求真励行。这四点建议句句挚语、循循善诱,充满了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与期盼。

听了精彩的思政课,老师们表示,在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要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史命,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的新青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以及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养创新精神,拥有健全人格,甘于奉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