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学党史,办实事”考研政治公益辅导开讲

2021-11-05 15:55:42
党史学习教育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一线名师主讲的考研政治公益辅导讲座第四讲,于11月2日下午在广州校区综合楼506智慧教室开讲,三水校区二教301智慧教室并机直播。本次主讲课程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师廖志伟,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做开场致辞。

廖志伟从政治学习在整个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考研出题概 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解题思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复习与答题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对《史纲》近三年的题目的耐心细致分析、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重难点部分的细化讲解,以主观题典型错误答案为案例,清晰指明考研同学在答题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杜撰历史、表达口语化等问题。

就当前正处于考研的冲刺阶段,廖志伟给广大考研学子提出复习建议,强调在史纲学习的过程中学会按照时间顺序利用表格把历史事件分类汇总,从时间到问题理清历史线索,学会归纳总结,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另外建议在答题过程中注重以大纲内容为核心,辅之以材料进行论述。

同学们表示,听了辅导后,对于将史纲的学习内容贯穿整个政治科目的学习,实现由点到线、由线到面,进而厘清考研政治学习的思路,很有帮助。

摄影:魏莎莎
作者/通讯员:陶蓉 刘傲彬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