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海归教师和青年教师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2021-11-11 08:44:02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9日下午,海归教师和青年教师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党委教师工作部林莉部长、8名海归教师代表和6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郑贤操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莉汇报了我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等。她说,党委教师工作部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引领全校教师深入践行,持之以恒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做一名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会上,海归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进行交流。海归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认为,海归教师应发挥自身优势,以侨引智,努力发掘海外专家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努力在国际的平台上为学校、为粤港澳大湾区、为祖国发声。在祖国的和平发展、话语权的掌握方面,显示我们的优越性和能见度。王莹认为,行政管理人员在工作当中第一要灵敏,第二要高效,第三要主动,第四要讲奉献,第五要讲团结,第六要做到知行合一。粤商学院专任教师万赫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给了自己勇气和自信,应当常学常新,善作善成;二是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应当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科研和教学赋能;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讲好中国故事,在开展国际学术对话时建立竞争力。青年教师代表、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专任教师黄凯洁结合自身两年来一线教学科研等经历,从促进青年老师交流,扶持科研团队或创新团队,细化职称评审破格条件等方面谈了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其他代表也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自我做起,做师德表率。

郑贤操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的发言。他表示,听了大家发自内心的发言,被一种强烈的爱国爱校情怀深深感动,对大家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经常搭建这样的交流平台,健全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机制,尽全力支持青年教师发展。他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做好意见和建议的梳理汇总及落实工作,将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老师关心的问题,把这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郑贤操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长期学;二是要强化师德淬炼,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要向老一辈优秀教师学习;三是要努力探索创新,立足教师岗位,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年龄优势,加强和青年学生的沟通,提升教学效果;四是要发挥生力军的作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成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他勉励海归教师和青年教师要以更远的追求、更深的情怀、更坚的意志修炼师德,提升师能,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俊 |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