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11-12 08:34:38
党史学习教育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晓副教授2021年11月9日下午,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作题为《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朱晓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中不同时期远大理想的具体体现、理想信念引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辉煌铸就伟大精神、从理想信念的角度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大量历史事件、历史人物,阐述了理想信念和伟大精神的关系。他指出,理想信念决定前进方向,党的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体现。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科学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力量。

整场讲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对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彭翠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院师生党员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助力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勇平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