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处)党支部与星海音乐学院教辅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2 08:22:17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10日下午,研究生院(处)党支部与星海音乐学院教辅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处)党支部党员和星海音乐学院教辅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12人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节目表演、参观讲解和学习交流三个环节。在节目表演环节,星海音乐学院在校学生组成的表演团队用传统民族乐器为党员们演奏了多首经典曲目。在悠扬悦耳的乐曲中,党员们感受了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体验了现代与传统在音乐中的交织碰撞,感悟了蕴藏在音乐中民族精神的力量。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的岭南音乐馆和世界著名爱国作曲家周文中的藏书馆,通过学习丰富的岭南非物质音乐文化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的认识。

在学习交流环节,研究生院(处)党支部书记谢雄伟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深刻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要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增强民族自信、凝聚力和向心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身上感悟精神力量,汲取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民族精神发扬光大;要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内涵,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和教育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幸 | 来源:研究生院(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