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1-11-19 21:53:15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19日上午,学校在正心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刚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主持会议。会议在佛山校区设立分会场。

郑贤操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全方位全覆盖动员,让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成为全校的统一思想、共同意志、坚决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郑贤操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五方面内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迅速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力求学习全覆盖;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组织好各级各类专题培训,多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开展多样化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高水平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统筹理论研究力量,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有温度、接地气的研究成果;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发力,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红色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拓展。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要着力推进一流党的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一流治理体系建设,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

郑贤操指出,本学期以来,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改革探索、新文科新商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如在广东省自科杰青基金、混合对分课堂教学法、政府咨询报告等方面的成果,希望继续夯实基础,发挥特色优势,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打造广财师生命运共同体。

郑贤操强调,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广财新的更大贡献。

刘祖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马上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按照郑贤操书记动员讲话中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谋划、精心安排,不折不扣地将学习宣传贯彻任务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全力、全员、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开展学习。三是要强化学习成果应用,自觉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保持工作激情和韧劲,全力抓好年末各项工作落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起来,以校庆40周年为契机,做好学校发展经验总结,从中汲取宝贵财富,激发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摄影:罗苑瑜 王琪
作者/通讯员:蒋晓薇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