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1-11-22 11:02:41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19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名师大讲堂结合研究生 “学术创新训练营”,在广州校区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副院长陈联俊教授主讲,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由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计学院联合举办,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协办。广州校区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会计学院本科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教授主持讲座。

陈联俊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意义”三个方面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通过历史脉络梳理、引用相关例子证明的方法详细讲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并重点指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紧接着,深入分析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和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最后,从人民命运、中国道路、理论创新、世界影响和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进行了概括和总结。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广财慕课平台同步直播。讲座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直播模式,及时学习专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彩解读,受益良多。

 

摄影:
作者/通讯员:凌广玲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