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办实事”考研政治公益辅导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2021-11-26 08:20:26
党史学习教育

在考研学子奋战倒计时的重要节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志辉主讲的考研政治公益辅导最后一讲(第七期)“经验分享与考前冲刺”于11月23日下午在广州校区综合楼506智慧教室开讲,三水校区二教301智慧教室同屏直播。学院副院长陶日贵做开场致辞。

曾志辉从自身考研经历、考研目标以及备考建议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若干备考的奋斗镜头。从通宵教室到裹被苦学,从互帮互助到你追我赶,从坚定选择到硕果累累,通过一段段真实的奋斗经历,指出共同奋斗、风雨兼程是考研成功的关键所在。

随后,曾志辉讲解了《广东财经大学考研竞争力提升实施方案》,让考研学子了解到学校对大家的支持与帮助,助力学子进一步瞄准自身的目标,实现备考期间心无旁骛。曾志辉还利用调查数据与直观图标,从行业薪资、考研发展、人脉资源、追逐兴趣等角度与学子们探讨各自考研的原因,并借此坚定大家的考研决心。曾志辉在备考建议中重点讲到考研学子要做到高瞻远瞩、脚踏实地、灵活变通以及持之以恒,并分享自己奋战考研的时间表与大家共勉。

分享会尾声,曾志辉与马院研究生们对广财学子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助力大家破除思想上的阻碍,提供解决行动上的拖延的办法。曾曾志辉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学识、传奇式的经历,给广财学子们办了一场地道实在的考研助力分享会,并预祝大家一考成研,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开展的考研政治公益辅导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考研政治公益辅导活动,历时2个月,共设置了“总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经验分享与考前冲刺”等7个专题,由党员教师担任主讲。活动得到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佛山校区管委会、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外国语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国际商学院等单位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

 

摄影:
作者/通讯员:罗钰钊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