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工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2021-11-29 08:51:16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25日, 学工系统在佛山校区同心楼6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校长陈国栋、学工部部长苏明华、副部长黄东阳、副部长钟雄星、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国栋主持。

上午的学生工作书记专场,陈国栋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在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起到了推进革命建设发展的作用,也推动了中华民族由独立走向富强、走向复兴的历程。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把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随后,智数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华、智财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锦红、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统数学院党委副书记聂华丽分别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下午的学习研讨辅导员专场,陈国栋对辅导员及学生群体组织开展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下午的专题学习,苏明华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辅导员们提出了三点学习的建议与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二是要强化学习宣传,各辅导员和学院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展开线上宣传,开辟学习专栏;三是要推动工作开展,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跟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相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随后,六名辅导员代表周真、黄达非、李民宇、吕锐、周梦燨及刘凤娇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摄影:
作者/通讯员:文闻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