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题报告会暨金融学院“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启动仪式举行

2021-12-02 14:28:57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下午,副校长邹新月在正心堂为金融学院师生代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专题辅导报告。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学生干部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主持。佛山校区师生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会。

邹新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对于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表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从一个突出亮点、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及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等9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他强调,金融学院师生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历史机遇,打造师生命运共同体,切实扛起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历史责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教职工要坚持“四有好老师”要求,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青年学生要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学校毗邻核心区位的优势,以及行业特色突出、产教深度融合、学生肯干的特点,推动金融学院成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上的引领者。

陈木河作总结。他说,邹新月副校长的专题报告提纲挈领、条分缕析,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抓好贯彻落实。同时,他宣布金融学院“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对《金融学院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实施方案》作了介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三是要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他表示,全院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计”,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金融学院、为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陈政佑
作者/通讯员:吴宏豪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