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三水高校从细微处做好防疫工作,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

2022-04-09 22:01:26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罗志君、欧文姬报道:连日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等在三水的高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各项防疫工作,严把防疫关、织牢防控网,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近段时间,进出广财大佛山校区东、西门口的师生须进行身份核验,严格执行“进门三件事”,分别是亮码(粤康码、行程卡、离佛返校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戴口罩,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禁止进入校园。校门口还设置了休息区和隔离区,备有酒精、消毒喷雾等防疫用品,多举措把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广财大佛山校区持续追踪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抽测工作,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动态完善校园大型核酸检测、校园封闭封控和应急处置等多个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该校区还联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开展了校园封闭封控等多场景应急演练活动,提升校园防疫处置能力。

上周,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校区立即启动线上教学,做好相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教学平稳有序。广财大佛山校区有关负责人说,将继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多病共防,重点加强课室、饭堂、快递取送点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清洁和消杀管理工作,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同时,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月底以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加强学生、教职工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工作,严把校门入口关,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和校车管理,扎实推进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该校还通过学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有关防疫主题的文章,引导师生配合校园防疫工作,学好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正确开展心理调适,同心防疫。

(佛山日报2022年4月7日报道,链接:

​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685364&memberId=3631261)

 

作者/通讯员: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罗志君 欧文姬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