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共商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2022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2-05-30 11:26:43

5月28日,2022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为期两天。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论坛聚集人才高地建设研究, 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政府人才管理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也为学界研究人才高地的理论与实践创新问题提供新的视角和多元建议。

据悉,9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20多家知名企业的共300余名嘉宾齐聚广东财经大学,共商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背景下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

在论坛开幕式上,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指出,广东财经大学围绕湾区的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大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学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为人才高地“赋智”“赋能”。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在大力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一直努力奔跑在全国第一线,全力打造人才强省,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此次论坛主题强调人才评价的重要性。在开幕式上发布了“1949—2019人才评价优秀教材成果”,《人员测评理论与方法》(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1997)等7本教材从65本教材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人员素质测评、人才测评、绩效考评、绩效管理四类优秀教材奖项。据悉,评选工作耗费时间两年多,采用数字化评价技术,为科研成果大数据评价探索一条新路。

本次论坛共收集学术论文59篇,其中32篇经组织专家评选为优秀,27篇评选为论坛录选论文。参会的学者、嘉宾共同分享经验,为研究湾区人才的开发与创新问题提供新的视角和多元建议。

此外,近年来,广东财经大学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战略与广东人才发展研究,并于2021年组织相关专家撰写乡村人才振兴、区域人才协同机制、跨境人才资格互认等多份调研报告。

 

(南方日报5月29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5/29/c6537780.html?colID=0&date=bnVsbA==&code=200&evidence=cf83c2f9-2416-4847-b4f6-759bebf6b028&firstColID=5774&appversion=8800&from=weChatMessage&layer=2)

作者/通讯员:魏伟 |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