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党建引领促就业、金桥红链聚人才”

2022-06-14 18:58:37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传承金融为民红色理念,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简称“南沙开发区金融局”)主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全省稳就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依托“金桥党建红链”品牌,强化党建引领,于2022年6月9日在明珠金融创新集聚区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金桥红链聚人才”系列活动之明珠金融创新集聚区广财大专场高校人才引进活动。

活动吸引广州中国金融四十人研究院、广州南沙国际金融创新协会等6家广州市南沙区明珠金融创新集聚区企业单位,以及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领导、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齐聚南沙,共提供招聘岗位24个,招聘需求近50人。

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晓生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党组成员、综合处处长李景泰同志为金融企业、与会高校代表推介南沙,指出,南沙作为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是全国战略平台最多、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已形成跨境金融、航运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股权投资、期货交易八大特色金融体系,金融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区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刘梦燕,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分别带队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南沙区人才局进行南沙人才政策推介,以及明珠金融创新集聚区企业单位进行岗位介绍并现场组织答疑面试。

本次高校人才引进活动,作为“党建引领促就业、金桥红链聚人才”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突出三个方面重点。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金融发展。依托“金桥党建红链”品牌,精准“链”接金融机构与广东财经大学高校毕业生资源和需求,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二是践行金融为民,着力招才引智。南沙开发区金融局主动收集“金桥党建红链”单位、明珠金融创新集聚区入驻企业用人需求,搭建企业与高校沟通渠道,组织有金融人才需求的企业与高校开展专场人才引进活动,助推金融校企合作,以党建促就业、聚人才,把握南沙创建国际化人才特区机遇,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方向,支持企业引进高校专业人才,助力南沙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及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引领示范区,为大湾区建设、为广州和南沙发展提供金融人才支撑。三是凝聚金融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主动解决当前南沙部分中小企业有意愿到高等院校招聘但又缺乏沟通交流渠道、人员配置跟不上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的“招聘难”问题,为金融机构搭建人才集聚桥梁,切实推动金融服务实体、服务民生取得实效,提升金融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优化南沙金融营商环境。

下一步,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将持续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金桥红链聚人才”系列活动,凝聚政府部门,镇街,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广财大、华工、中大等高校合力,践行金融为民红色理念,强化党建引领,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助力南沙金融招才引智。(黄怡珩)

新华财经2022年6月10日报道,链接为:https://m.cnfin.com/wx/share?url=//m.cnfin.com/cmjj-lb//zixun/20220610/3634383_1.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怡珩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