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广州大学生自然人税费知识邀请赛中获佳绩

2022-06-20 21:01:04

6月18日,首届广州大学生自然人税费知识邀请赛决赛在中山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友刚出席决赛,并作为高校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赛段的激烈角逐,我校由财政税务学院18级学生周子涵、赖洁莹和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19级学生许琦欣组成的团队获季军,我校获最佳组织奖,财政税务学院教师陈小安、黄迪获优秀导师奖。大赛同时表彰了进入复赛前10名的优秀个人,其中我校学子占5名,财政税务学院18级学生肖明月同学获个人冠军。

据悉,首届广州大学生自然人税费知识邀请赛是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联合广州市纳税人协会、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广州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以及12所高校共同举办的,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普及税费知识,发挥税法宣传教育基础性作用的重要比赛,旨在帮助高校青年认知税法、思辨税法、领悟税法,扩大诚信纳税意识的宣传影响,使青年人自觉成为社会税法宣传员,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

本次邀请赛自2021年4月开赛以来,获得了全市12所高校学子们的踊跃报名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市共有14186名在校大学生通过线上网络答题、线下集中答题的形式参与初赛和复赛,我校有3000余名学子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的18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摄影:
作者/通讯员:财政税务学院 |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