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到校开展原党委书记黄晓波同志和校长于海峰同志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监督工作

2022-06-22 14:46:19

6月21日上午,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肖炳祥,教科文卫审计处处长王清华等一行4人,到校开展原党委书记黄晓波同志和校长于海峰同志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审计整改监督现场见面会。

会上,肖炳祥介绍了本次到校开展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对如何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意见: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深刻把握审计整改职责定位,守土有责、守职尽责;三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本轮审计整改任务。

随后,于海峰代表学校从部署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整改后续工作安排三方面向监督组作了整改工作汇报。王清华就部分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和如何克服审计整改遇到的困难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优化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郑贤操作了三点工作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抓紧落实各项整改;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要主动提升标准、提高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三是以改促建,奋力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审计整改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经济运行能力;审计监督要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促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孙秀丽 | 来源:审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