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23 08:36:00

6月2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的主要需求。副校长陈国栋,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铿浩和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明华主持。

陈国栋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毕业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提出希望:一是树立信心、积极就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家要有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关心指导下一定能够顺利就业,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持续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二是摆正心态,先就业后择业。他指出现在国家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是金子到哪里都能发光,毕业生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最后,他祝福我校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苏明华表示,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和成长成才非常重视,学校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就业和发展,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参会的毕业生代表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作为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嘱托的“大学生就业要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防止高不成、低不就”,积极就业。大家表示,学校书记、校长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和学院跟进帮扶,为毕业生带来很多优质就业岗位,非常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

摄影:
作者/通讯员:赵薇薇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