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广财大佛山校区举行毕业典礼,691名本硕毕业生开启人生新阶段

2022-06-27 16:18:07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罗志君报道:6月24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61名本科生、230名研究生从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迈上人生的新征程。握手、拨穗、正冠、授学位、合影……当天上午举行的研究生毕业典礼专场上,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身穿校长袍,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现场,有的毕业生掏出手机与校长合影自拍,还有的毕业生兴奋地将校长抱起、转圈,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欢笑声。

在2022届毕业生踏上人生新的旅程之际,于海峰带来“最后一课”,为毕业生送上了三句话: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二是要勇立潮头,做行业的领跑者;三是要乐观豁达,爱他人爱自己。

早在2017年5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广东财经大学四方签订了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与佛山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四方共建5年多来,佛山市和三水区累计投入5.16亿元,推动佛山校区快速发展。目前,该校区全学段本科在校生2353人、硕士在校生530人。

于海峰表示,学校将始终把“立足佛山,服务湾区”作为佛山校区发展的根本,不断完善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体系,力争将佛山校区建设成为省市共建高校办学的标杆。根据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十四五”建设规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型的全学段校区。

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表示,四方共建项目启动以来,广东财经大学的校园环境、办学层次及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广东财经大学也主动作为,积极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融入到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当中,成为佛山创新人才迸发的“摇篮”,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周紫霄寄语全体毕业生:要保持平常之心,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要发扬创业创新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希望毕业生们立足新起点,闯出一片新天地,欢迎毕业生们留在三水、佛山就业创业,实现人生梦想。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三水区委书记、区长李军,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出席仪式。

佛山日报6月24日报道|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704194&memberId=201014

摄影:
作者/通讯员:通讯员罗志君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