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数字经济如何推动高质量增长 专家学者齐聚佛山交流

2022-06-27 20:42:39

广州日报讯 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欧霞报道:6月26日,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现代服务业发展与佛山高质量增长论坛”在佛山市三水区召开。

来自各界的国内外嘉宾线下参会、线上相聚,围绕世界与中国、广东制造强省建设与佛山高质量发展、改革与创新、市场与监管、学术与实践五大层面问题展开探讨。

本届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佛山经济学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多个城市以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4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多位学术期刊专业期刊主编,共200余名嘉宾齐聚广财。

经济学者高坚发表主旨演讲,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宏观经济和增长展望”问题,从现象到本质、宏观到微观、理论到实践的三个维度进行了阐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夏杰长围绕“技术进步与制度创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发表主旨演讲。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就“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发表主旨演讲。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金融学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导、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易行健在论坛上作题为《数字经济与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彦初,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成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毛中根主任参加主论坛。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段军山主持开幕式。本次论坛共收集学术论文71篇。当日,还同步组织11个分论坛。

广州日报6月26日报道: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865650&site4=&columnID=0#/detail/1865650?site4&columnID=0

作者/通讯员: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欧霞 | 来源: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