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广财学工论坛开讲

2022-07-05 14:40:23

7月4日,学工部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举办第七期“广财学工论坛”,学工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华南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雷蕾应邀主讲,主题是“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修炼之路”。论坛由我校学工部部长苏明华主持。

雷蕾结合华师学生工作的相关经验和实例,从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与实践要求、高校辅导员职业内驱力、优秀辅导员是怎样炼成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以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在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校园危机事件处理等方面重点抓什么,如何善用网络平台,做好以人影响人,以人推动人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最后,她以“热爱可抵岁月”与我校所有学工人共勉。本次培训深入浅出、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为我校学工队伍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会后两校学工同行还就新时代学生工作如何更好守正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摄影:龙汛恒
作者/通讯员:邵奕翔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