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一行来校交流学生工作

2022-07-06 08:37:05

7月1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主任祁鸣鸣及相关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到访我校,就两校合作开展的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项目试点合作的有关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交流。我校学工部部长苏明华、副部长黄东阳、黄洁娜及各相关的6个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与座谈。

苏明华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同行们前来交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有关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事项,并对加强两校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项目试点合作的学生工作提出思考建议。

祁鸣鸣表示,广轻工已与多所高校合作开展“4+0”办学,拥有较为成熟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机制,希望通过交流,与我校在合作形式、重大庆典活动参与、就业率最终归口、各种竞赛通道及评优评先、入党的机制设计等方面能够达成一定共识。

双方与会人员就“4+0”协同育入培养模式下的学生工作的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协商机制、党团组织管理、校园文化开展、参赛组织指导、院际活动交流等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协商解决办法。

祁鸣鸣、苏明华一致认为:两校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项目的学生工作开展,要按照双方已签订的试点合作协议,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任务;要加强两校学工部门和相关学院间的协调联动,及时妥善处理学生相关事务,共同助力“4+0”模式下的学生成长成才;要坚持守正创新,携手打造具有广财-广轻工共建特色的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的学生工作品牌。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玉贤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