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 严抓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2-07-06 14:25:18

根据《广东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方案》 (粤安办C 2022 J76 号)、《广东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 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从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教务处根据工作统一部署,组织各实验室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在保卫处指导下进一步巩固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成果。各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紧扣“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两大主题,以线上线下方式观看“生命重于泰山”教育短片,开展宣讲、培训、考试、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活动从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意识、安全教育等多方面,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

其中,信息学院、岭南旅游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单位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带头讲安全,开展了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项主题活动,营造人人重视安全,齐抓共管的安全防卫氛围。

本次安全生产生产月活动,各实验室单位共开展各类主题活动64场,参与2441人次。

摄影:
作者/通讯员:彭冰沁 舒磊 张严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