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识广财 温情暖心间

2022-10-08 11:36:26

初识广财,是班助的耐心和志愿者的热情;再识广财,是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窗的温柔细心;后识广财,是归家的港湾和人间的暖春。

我们在广财相遇,就是最温暖的大学生活。

“接过你行囊,从此广财人”

今年广财又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作为广财的一份子,新生入学当天,我来到了三水汽车站,迎接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在那里,我看见了许多的志愿者,他们身穿马甲,在烈日之下不断往返于回校的大巴和车站之间,只为从家长的手中将他们的孩子接送到学校。

因为疫情,学校不允许家长进入校园,许多家长在明知即使随着回校的大巴到达学校,也无法入校的情况下,仍然选择坐上回校的大巴。或许,他们只是想最后看一眼孩子的背影,看着他们是如何以期待的内心和稚嫩的面庞踏入大学校园。在那样的不安与不舍下,身边来往的志愿者无形地为初入大学的大一新生和第一次放孩子远去的家长提供了满满的慰藉,仿佛在用行动告诉他们:来到广财,我们就是一家人!即使疫情汹涌而来,我们也能安全地将你们带到广财。

这就是广财的大爱,包容着每一个广财学子。两天内,一批又一批志愿者顶着烈日,无私奉献,热情而又耐心,只为将温暖的种子埋藏在初来的师弟师妹们心中。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

这学期又一次遇到了许多热情风趣的老师。上毛概课有幸遇到王老师,他是一位副教授,年纪偏大,讲话带着口音。一学期下来,我从他身上不仅学到家国之大和历史之深远,还学到了为人处世的通透与豁达。他带着我们回到那个遍地战火、百姓民不聊生的年代,中国人民在满地疮痍里求一线生机,终于迎来了社会主义。他用语言和文字刻下了那个时代的烙印,向无数英烈的后辈讲述我们应当如何为人。

不仅如此,我还遇到了许多兢兢业业传授知识的老师。他们有的幽默风趣,带着睿智与博学;有的开明通透,带着尊重与平等;有的严厉而不失可爱,严谨而不失亲切……他们,如春风化雨,抚平我们的浮躁,带来甘霖,哺育我们成长。仍记得一位专业选修的老师,带着感冒坚持上课,声音嘶哑,咳嗽不止,却仍然细心、耐心地为我们讲授课程。她会因为感冒而耽误课程向我们道歉,会真诚地鼓励每个上台发言的人。这些,我都始终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老师这个职业从诞生便是带着光芒的,因为他们燃烧着自己,照耀着他人。在这里,感谢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是你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看到一个温暖且充满善意的世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幸得四年同窗,常常相伴,时时欢喜。我们身边的同学、舍友、朋友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因为人心皆可暖。我很开心能够遇到一群善良热情的同学,互帮互助,凝聚成整体。很庆幸遇到三个暖心可爱的舍友,打打闹闹,陪伴着前行。

依然记得刚刚过去不久的冬至,班委为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送来了一碗汤圆,暖暖的,让我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我与舍友一起煮了汤圆,围坐一圈,在欢声笑语里吃着圆滚滚、热乎乎的汤圆。人心总可抚慰寒风,人生得一好友,也不过在冬至时节相伴着喝一碗汤圆。

我们曾一起努力共拼着一场比赛,中间偶有矛盾,意见分歧时也曾发生争吵。我们之间不是无坚不摧的,但是却是彼此让步的。我们将相携着走过大学四年,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我知道当下,我的身边是你们,带着青春的朝气蓬勃和满腔温情。

彼时少年郎,此应广财人。在广财的两年,虽然有时有磨难和挫折,但是从未后悔选择了广财。每每想到我将在广财度过四年,便深感万分庆幸,心中似有暖流流经,涌入心田。

我靠着与广财之间的羁绊,走过春夏秋冬,依然心怀温暖、人间恣意。

(校记者团“温暖”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通讯员:林秋燕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