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2023-03-01 10:22:39

2月2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了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院长黄辉、副书记聂华丽、9名考研指导老师、研一学生代表以及162名2019级考研学生和2020级备考学生参会。

林守忠对考研同学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学院全体领导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针对考研学生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从学生切身利益和职业发展角度出发,分析了考研、调剂、就业、二战等利弊。他还强调,学院将在复试调剂阶段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尽力协助同学们成功升学,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黄辉通报了学院2023年考研基本情况,并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他指出,今年全国升学深造报考增长率创历史新高,学院考研上线率也略有增幅,这意味着复试与调剂形势更加严峻,竞争压力也更大。他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多关注“四线”,做好复试与调剂的充分准备。

聂华丽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复试调剂的相关问题。她将考研学生遇到的问题分成三类进行系统说明:一是要积极通过学院老师、各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等多渠道了解报考学校的专业和导师信息;二是应适当关注B区考研院校的调剂信息,了解调剂学校的具体条件和要求;三是要把握好调剂时间和机会,结合成绩和专业进行选择。

随后,各系部室指导老师从近年考研趋势、复试注意事项、调剂的准备及流程等方面进行指导。三位研一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复试和调剂的经验,提出许多富有价值的建议。下午由黎中彦、邹战勇、谭学忠、刘卫国、刘国刚老师担任考官,对考研学生进行复试面试一对一模拟培训,帮助考生熟悉流程,指出注意事项。

此次指导交流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学生备考的信心与底气。统计与数学学院也将持续关注考生各项需求,争取全面覆盖,全过程指导,全方位帮扶。

摄影:陈沛莹 董志明
作者/通讯员:王宗赫 吴楚善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