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财经:发挥“智”和“联”优势,广东省工商联与广东财经大学共建粤商学院

2023-03-15 11:07:50

3月12日,广东省工商联—广东财经大学共建粤商学院(简称“粤商学院”)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广东财经大学、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党组有关负责人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150余人参加战略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广东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表示,为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时值今年广东省工商联成立70周年及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之际,广东省工商联和广东财经大学决定共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粤商学院,充分发挥广东财经大学“智”的优势、工商联“联”的优势,实现强强联手,资源互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粤商学院将借助广东财经大学成熟的培训体系、教学场地、设施条件,优化整合省工商联各类培训班,努力打造思想引领的红色殿堂、粤商成长的博雅之园、粤商精神的研究高地、民营企业家培训的广东样板。为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和企业提供优质培训服务,不断提高省工商联工作影响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粤商学院将有计划、多形式、高质量对广东各级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商会负责人、工商联干部进行轮训,不断提高工商联教育培训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着力打造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特色鲜明、质效兼具的工商联教育培训体系,不断增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力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凝聚力,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奉献智慧,书写崭新篇章。签约仪式后接下来两天,粤商学院也将同时举办各市、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培训班和全省非公经济领域宣传信息舆情工作培训班。

作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财经政法人才培养高地、现代服务业与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研究重地,近年来广东财经大学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人才等优势,以构建粤商终身学习体系为核心任务,以凝聚和传承粤商精神为重要载体,以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服务民营企业“两个健康”为关键目标,以服务和管理粤商的身心健康为主要特色,积极推进粤商学院建设。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表示,粤商学院是广东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两个健康”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主动作为,也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

“学校将充分发挥粤商研究基础和优势,举全校之力,高起点、高站位、高质量建设粤商学院,为广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郑贤操说。

(南方财经于2023年03月13日报道链接: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230313/herald/1df2f1c3dd4fbe2c4222670d9564f887.html)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