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03-17 07:05:13

3月15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瑛主持。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抗疫期间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以及支部在推动教学、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学院重点工作情况等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查找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谈了下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品牌建设等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述职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崔晓莹提出“结对子、促发展”的工作模式,教工党支部以党员结对促科研,学生党支部以党员结对促就业。郑慧娟指出要注重党建和业务的融合,“纵横”交错、“点面”结合,形成党建引领下的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机制。李林木强调,一要明确目标职责,抓住工作重点,二要创新工作举措,激活支部活动,三要加强反馈修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吴瑛作总结讲话。她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尽责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支部师生党员的努力和付出,同时也指出基层党建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好表率。二是要对标对表,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学校党委“一支部一特色”的建设要求,结合实际,继续推进支部特色建设,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卢洁虹 |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