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广东省公职律师涉外法治工作能力提升班

2023-03-17 10:14:06

2023年3月13日上午,由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公职律师涉外法治工作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校长于海峰、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黄婷、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兴印出席并致辞,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副院长刘薇以及两期参训学员、法学院师生等1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静主持。

于海峰代表学校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培训班律师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法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涉外法治工作涉及面广、环节众多,涵盖多个领域、不同层次,体现在国家立法、执法、司法等各环节中,高水平的人才保障对于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尤为重要。他希望,本次研修培训能有助于我省公职律师进一步加强法学理论、拓宽国际视野、提升涉外法治工作能力。

黄婷表示,一直以来,省司法厅都高度重视公职律师队伍建设。本次提升班是在省领导、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省司法厅、省律协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下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她强调,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之一,各位公职律师要做好涉外法律知识储备、提升应对涉外法治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积极服务国家涉外法治工作布局。同时,她对我校的培训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中学有所成,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此外,她还对我省公职律师队伍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

吴兴印表示,本次培训是省律协首次针对公职律师涉外法治工作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班,将通过重点课程讲授、案例分析与主题研讨、实务训练交流、实地走访相结合方式,相信能有效提升我省公职律师在应对涉外法治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各位参训的公职律师认真投入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交流互动,为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贡献法治力量。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一系列涉外法治理论与实务课程,邀请了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全方位多角度为学员加深理解涉外法律事务提供指引。此外,本期培训还将组织前往深圳国际仲裁院、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等机构参观走访。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