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2期红豆论坛举办

2023-03-30 08:45:50

3月28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创业导师祁明德受邀做客广东财经大学“红豆论坛”——广东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之学术校庆活动,并作题为“与其更好,不如不同:极米科技的颠覆式创新之路”的报告,讲座由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岭南旅游研究院(合署)刘少和教授主持。论坛主题受到师生们的高度关注,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岭南旅游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金融学院等院所的师生参加了论坛。

祁明德以极米科技为例,讲述了“颠覆式创新”的定义及内涵,并对颠覆式创新的类型、路径、情境等进行了系统性地梳理和总结,并结合本人的学术研究与丰富的创新创业案例结合,生动讲解了“价值网络”、“第二曲线”等经典学术理论,以及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品与服务创新、过程创新、产品语言创新五种创新类型。

论坛上,现场同学和老师们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和学术实践中的不同认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和创新创业就业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陆万俭 | 来源:岭南旅游研究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