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水大讲坛”华夏文化系列讲座举行

2023-03-30 16:21:28

3月28日下午,“善水大讲坛”(总120期)华夏文化系列讲座在佛山校区同心楼101报告厅举行。中国屈指可数参加过三大世界顶级艺术博览会、第六、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曾忆城、特约嘉宾摄影艺术设计师梁曦主讲:最美的作品就在此刻。讲座由科研处、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围绕三全育人,通过摄影艺术加强学生美育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智主持,并向曾忆城先生及梁曦先生颁发公共管理学院美育实践导师证书,200多位师生到现场聆听。

曾忆城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讲述广东摄影新生代的崛起拉开了整个中国当代都市摄影的序幕,他分享了自身成长摄影的心路,分析了布列松、辛迪雪曼、拉蒂格等世界摄影大师在年轻时代就创作出优秀作品的历程。曾忆城认为,在生活中,人人都是摄影师,生命的每一个瞬间就是一张张美丽的照片,每个人都与美同在,我们需要的是热爱、发现与创造。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每一个瞬间,用眼睛去发现美,用心灵去感受美,用思想去创造美。 随后,梁曦先生从拍好身边的人到图像的专业应用两个方面展开,深入地向同学们传授摄影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

钟智指出,美育是提升审美素质、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教育,曾忆城、梁曦老师带来这场有思想、有深度、有实践的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美的力量,体悟到了美的思想,同时勉励同学,把握当下、观察瞬间、热爱生活、提高审美,领会生活的艺术,学会艺术地生活。

摄影:曾华强
作者/通讯员:曾华强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