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兴宁市签订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合作协议

2023-03-30 15:49:50

近日,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启动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丁友刚出席仪式,接受“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工作队授旗,并代表学校与结对地区兴宁市签订《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合作协议》。

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乡村建设的决策部署,组织引导高等学校深入参与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乡村建设人才技术支撑。行动以签约高校和签约县为实施主体,以“省校对接”“县校对接”“盟校对接”为实施方式,以坚持属地为主、校地共建、突出特色、稳妥推进为工作原则,力争到2025年签约高校服务乡村建设的创新能力和质量明显提升,签约县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我省全面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作为首批7所签约高校之一,学校将根据《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试点方案》和双方合作协议,加快推动校地合作基地建设,依托基地与兴宁市联合开展社会实践、人才培养、驻村服务;推动解决乡村建设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开展村庄规划建设咨询、乡村产业规划发展指导、乡村治理改革研究等,助力兴宁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林可、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钟健参加仪式。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清澈 | 来源:社会合作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