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新征程 我校“双代会”胜利召开

2023-04-12 10:52:01

 

4月11日,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校区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广大教职工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庆祝学校建校40周年,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接续奋斗!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220多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以下简称“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工会经费执行情况及2023年工会经费预算草案、学校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报告。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于海峰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立足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三是加大人才引培力度,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实力。四是推进协同创新,持续增强学术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坚持开放合作,稳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质量。六是坚持依法治校,不断强化内部治理能力建设。七是关注民生福祉,不断优化综合服务保障。八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他从六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以“强”字为重,促进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明显提升。二是以“新”字为机,深化学科专业特色发展。三是以“融”字为核,提升学校创新开放合作水平。四是以“稳”字为本,坚定不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以“治”字为纲,改革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六是以“干”字为要,提升学校综合保障服务能力水平。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作提案工作报告。她总结了2022年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了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提出了今后的提案工作思路和举措。

财务处处长曾晓璇作财务工作报告。她总结了2022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展望了2023年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情况,指出2023年预算面临的资金供需矛盾更加突出的挑战,并提出“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挖掘自身资源潜力”和“建立节约型校园”三项应对挑战的具体措施。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汇聚民心、反映民意、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努力,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铸牢理想信念之基团结奋斗。二是全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团结奋斗。三是全方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团结奋斗。四是全面践行全过程民主,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团结奋斗。他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更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工听党指挥跟党走,精诚团结、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接续奋斗!

八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报告进行了广泛讨论,审议了大会决议草案。会议最后,代表团团长会议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刘祖华主持会议。8个代表团团长依次汇报各团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摄影:
作者/通讯员:胡成感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