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义教团队进企业送关爱

2023-04-17 14:13:05

4月15日,三水区“青马建功到一线”优秀大学生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之西南街道产业工人职工子女关爱营正式启动,将助力产业工人子女健康快乐成长,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

现场,广东财经大学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与广东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佛山桂柳家禽有限公司正式结对。接下来,该校义教团队将于每周六,为两家企业的70多名产业工人子女,送上常规的课业辅导、丰富有趣的“第二课堂”以及财经小知识课堂。

“我的两个小孩都来了,很感谢义教团队的老师,带动小孩的学习激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佛山桂柳家禽有限公司员工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工作很忙,时常忽略了孩子,现在有老师义务辅导孩子,她省心不少。

据介绍,三水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志愿淼城“益企”行动于今年正式启动,此后,三水团区委组织开展了“青年职工素质提升计划”“志愿护航,与你童行”“青听·新市民子女心理关爱工程”等近100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近万人次,惠及企业职工及其子女。

在志愿淼城“益企”行动启动仪式上,三水团区委、区总工会等部门与广东财经大学签订了助企高质量发展政校企结对共建框架协议,本次活动便是该行动的延伸。

该校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林玉枫表示,义教团队在帮助职工子女巩固课堂所学知识的前提下,还将开展户外素质拓展,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户外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希望借助这次机会锻炼广财大学子的组织运营能力,鼓励他们走入基层、服务当地。”该校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黄竞介绍,该义教团队拥有30余人,计划对两家企业开展约3个月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三水团区委将联动西南街道、大塘镇等,探索全市首个园区志愿服务V站,将志愿服务前移到产业园区,带领青年志愿者、企业志愿者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三水在大湾区城市群竞合的赛道上提速赶超。

本次活动由三水团区委、区文明办、广东财经大学校团委、西南街道总工会、西南街道团工委联合主办。

 

(佛山日报于2023年4月16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768624&memberId=3302573&utm_source=fsios&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context&utm_term=768624&utm_belong1=3302573 )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竞 | 来源:智能财会管理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