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童之伟应邀赴香港高校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2023-05-08 14:20:34

5月2日至4日,我校特聘教授童之伟应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亚太所邀请,访问了这三所大学,并开展了四场学术讲座。会议期间,童之伟与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校的法律学院院长分别就法学相关议题深入交流,与中文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做了视频交流。

童之伟访问讲学行程紧凑,内容涵盖公共财产、法学话语体系、法权分配等多个领域:5月2日,在香港大学法律学院2023年内地杰出学者讲座,标题:“当代公共财产与权力、权利的关系——结合若干国家预算收支的考察”;5月4日下午,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标题:“中国为什么需要实践法学话语体系”;5月4日晚,在香港大学法律学院2023年内地杰出学者开展系列讲座(第二场),标题:“权力、权利、法权与财产——法权分配的经济学分析”;5月5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开展讲座,标题:“当代我国财产与权利、权力之关系——结合相关资产负债表的考察”。

童之伟此行在香港法学界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也增加我校与香港高校在法学领域的沟通交流,扩大学校在香港法学界的影响和知名度。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