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2023-05-26 10:08:50

5月23日下午,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副书记吴少莹、副院长郭文伟、2008级金融学校友邓仲江、2019级学生冯坤龙,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吴昇宇主持。

郭文伟作考研指导。他介绍了学院概况、2023年学院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和学院各硕士研究生专业招考上线情况,并表示在考研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同学们如果决心继续深造就要趁早。通过对2023年与往年招考情况的分析,他建议同学们报考学校要认清形势,量力而行。

在优秀校友和师兄分享环节,邓仲江作就业创业分享,通过提问与互动,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学习、生活、工作和人才等的看法,提出了“六项精进”以及人生的成功方程式=思维方式*热情*能力。通过就业创业心得分享,强调了规划和经营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与方向,积极提升自我。冯坤龙作就业心得分享,他结合自身应聘经历给在场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吴昇宇作相关事项提醒,一是要对照人才培养方案尽快修满课程学分和第二课堂学分,二是结合学年论文提前做好毕业论文和答辩的准备,三是鼓励同学们应征入伍并进行了相关的宣讲。

吴少莹对各位同学提出了四个“一定要”。第一,一定要抓住秋招的黄金机遇。第二,一定要充分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实习就业等资源。第三,一定要理性择业、错位竞争。第四,一定要懂得在求职过程中保证自身合法权益。

陈木河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提升认识,一起为就业。每个同学都是自己就业的第一责任人,认清个人定位,锚定就业目标,提前做好谋划。第二,响应号召,到部队、到基层去淬炼。将个人择业目标与国家号召相结合。第三、脚踏实地,实现高质量就业。奋进自律、把握机遇,主动走出去,了解就业环境,用心用力做到高质量就业。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昇宇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