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务处一行前往统计与数学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29 14:52:07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务处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及本科教育教学激励机制”深入二级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分别于5月23日下午及24日上午,教务处、校工会、校团委一行前往统计与数学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了专题调研,面对面地与二级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首先对调研目的和主题进行说明,本次调研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目的在于倾听二级学院及教师们的心声,有的放矢的去修改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制度及本科教育教学奖励制度,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学院领导及参会教师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针对调研主题,详细说明了目前教育教学评价和教育激励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建设性的分享了诸多针对性的改进办法和措施,同时也提及了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其他困难和问题。

张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调研深入了解了二级学院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意见与建议,有效达成调研目的。教务处会后会认真梳理二级学院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将积极作为,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和奖励奖励制度。他强调,教务处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本部门工作,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和抓手,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构建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行动和担当作为,以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强调,校工会将努力优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组织各环节,努力推动教师积极参赛。

校团委书记张鹏程强调,校团委将优化教师指导学生竞赛活动的奖励制度,今后也要多倾听学院教师的意见,共同努力为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刘春寒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