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艺术与设计学院赴广州美术学院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深调研

2023-06-05 11:06:0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带领调研组成员环境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王仲伟、党支部副书记李鹏南、副系主任马越等,重点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艺术与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5场教师代表座谈会、1场学生代表座谈会、1场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对多名高级职称教师进行个别访谈,印发通知征求教工意见建议等方式进行校内调研。调研组还分别到广州美术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进行调研。

5月24日下午,杨长春一行赴广州美术学院开展调研。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争、副院长王铬、院长助理何夏昀、教师党支部书记杨一丁、陈设艺术教研室主任姬舟等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会上,何争书记代表学院对杨长春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杨长春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学院历史、党建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基本情况,希望借鉴广州美术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发展。何夏昀就广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专业特色进行整体介绍,王铬对“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立项过程进行回顾,介绍了作为“服务型、学习型”党组织,以党建引领在凝聚师生、组织师生和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经验做法,着重分享了在党建引领下围绕“乡村营建、城市更新”的经典案例。

6月1日下午,杨长春一行赴华南农业大学开展调研。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副书记苏镇松、副院长谢云辉、产品环艺系党支部书记邱巧玲、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冯悦、环境设计系教师李春、李女仙、黄鑫等参加座谈会。刘红斌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杨长春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其学院基层党支部结构、主题教育、强基创优项目、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情况;苏镇松介绍了学生党建、社区思政以及学生工作室建设情况;邱巧玲从支部构成、课程思政等方面介绍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冯悦介绍了专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

杨长春介绍了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的思路,表示华农艺术学院在基层党建和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上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友谊,共同进步。

调研组在华农艺术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还参观了广东民族服装服饰艺术博物馆、装饰材料馆。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鹏南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