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到多地政企调研交流

2023-06-06 08:18:16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及学校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部署, 5月31日至6月2日,人力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黄东阳带队先后到深圳市人才集团、深圳市橙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橙信发展”)、广东省人力资源协会(以下简称“省人协”)、中山市美居产业园、中山太力集团等政协企进行调研交流。

5月31日,黄东阳带队先后到深圳市人才集团和橙信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严复淇、人力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阮方明、毕业班辅导员陈贵娴一同参加。深圳市人才集团总经理翟斌、副总经理田雨、深圳市人才产业园负责人王家成,橙信发展总经理高志强、客户服务团队副总经理唐伟、综合管理团队副总经理胡森等人热情接待。在深圳人才集团,黄东阳一行调研了集团发展情况、业务范围、以及深圳市就业创业政策和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翟斌和田雨分别对于人力资源学院人才培养和市场用人需求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在橙信发展,深入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业务范围、校招以及实习生岗位需求,并就产教融合、实习基地、课题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6月1日下午,黄东阳带队,阮方明、尹来盛、陈贵娴一行到省人协进行交流座谈,省人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颖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热情接待。在李颖锋带领下,相关人员参观了协会工作成果展示区、党建学习展示区、行业引领展示区。座谈会上,学院调研了当前市场人力资源人才实际需求,以及对人力资源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对此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就如何基于双方优势互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在开展学生实习就业、举办学术讲座、开展项目研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在后续交流中进一步沟通合作事项。黄东阳提到,希望借助省人协在整合行业资源、校政行企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和经验,与学院自身优势进行高度合作,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实习和就业,共同推进人力资源行业人才高效供给,不断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6月2日,黄东阳带队,顾文静、阮方明、尹来盛、吴坤津和陈贵娴一行六人在中山市石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办事处段龙飞、办事处副主任李桂垣、石岐人社分局局长李磊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中山市石岐镇中山美居产业园、硕尔达健康科技公司和太力集团,深入了解中山市石歧镇就业创业政策、企业产品和运营、用人需求等方面内容,并就校企政进行了深入交流。美居产业园负责人兼汇智集团总裁张宝花、易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主任向佳治、太力集团副总裁饶志明、太力集团政企部总监尹琳和硕尔达健康科技公司负责人岑松海等人热情接待。学院向太力集团积极推荐了3名应届毕业生并提交了简历,太力集团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高度认可,欢迎人力资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加盟企业。

此次政协企的交流调研,为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生就业等提供了方向和思路。同时,为学校开拓了毕业生岗位90+,实习生岗位100+。

 

深圳人才集团(Shenzhen Talent Group)是深圳市管综合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粤港澳大湾区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集团肩负着深圳城市 HR 和打造国际人才高地重要抓手的使命,秉承“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形成“以猎头高端业务为引领、以公共服务业务为基础、以人力资源外包为主体”的业务发展格局。

广东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是人力资源领域省级社会组织,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省人社厅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协会在推动产学研融合和人才培育方面,积极开展多项工作。从广泛链接校企资源,搭建校协企交流的桥梁,到策办“一展两赛”、“直播带岗”、“名企HR进校园”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等活动和赛事,坚持从市场、从产业出发,不断建设校协企合作平台。

伊电园(中山美居产业园)以中山美居产业为依托以创意设计为核心,借助电子商务和美居体验为两翼,聚集一大批为中山美居产业服务的创意中心、展示中心、体验中心及电子商务营销中心,助力中山美居产业转型升级。

摄影:陈贵娴
作者/通讯员:陈贵娴 | 来源:人力资源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