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省级一流课程申报辅导工作

2023-08-28 22:45:28

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我校教学改革与创新,根据我校2023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安排,教务处于8月25日晚组织召开省一流课程申报线上专家辅导会,针对专家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培训和答疑。会议邀请了广东金融学院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李艳教授、广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蔡忠兵作申报辅导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邓欣欣主持,教务处处长张军、各学院拟推荐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教学研究管理科人员等近40人参会。

李艳教授对照省级一流课程评审指标体系详细解读了线上课程和线上线下课程的申报条件、申报书撰写要点,分享了成功申报的经验、申报技巧、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等。蔡忠兵主要结合混合式一流课程及线下一流课程申报,详细解读了评审指标,结合自身评审经验,对申报书各部分内容如何撰写,如何突出特色和亮点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培训后,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就申报书撰写中遇到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和交流。

教务处处长张军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要求各课程负责人提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听取专家的培训辅导,结合申报要求和专家意见,一定要亲力亲为,在申报截止日之前,精心修改打磨申报材料。接下来,教务处将严把课程质量,组织申报材料一对一打磨,高质量报送一流课程申报材料,争取获批更多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通讯员:杨海阔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