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助力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广财外院教授博士团深入龙门县帮扶交流

2024-01-28 14:23:53

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1月24日至25日,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建教授博士团,联合龙门县总工会、龙门县龙华镇党委共赴龙华青年农场、龙门县龙门中学以及深同跃实业有限公司深入调研,开展帮扶交流活动,助力县镇村高质量发展。

此次广财大助力“百千万工程”教授博士团由外国语学院的教授、副教授、博士教师等26人组成,学院党委书记谭玉祥带队。

在龙门中学,广财外院教授博士团走进高三英语写作课堂,与当地英语教师座谈交流,共同开展教研活动,分享许多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方法。针对中学教师们提出英语续写教学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给出了抓取关键词、强化阅读、注重文章内部逻辑等方面建议。通过这次活动,教授博士团进一步了解了龙门中学英语教育的现状。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武敏副教授表示,这次活动有助于打通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之间的沟壑,未来外院将继续着力服务初高中外语教学,在英语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体系方面持续开展教研合作。

龙门中学副校长韩文化表示,此次教授博士团为英语教学的难点问题精准把脉,开出药方,希望借助教师博士团强大的师资力量不断完善和优化中学的英语教学,并希望定期开展诊断性英语教研活动。龙门中学英语科组长黄炜老师提到,广财外院教授博士团与他们开展交流,不仅分享教学经验,更促进他们思考和提升教育理念,这些宝贵的收获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深同跃实业有限公司,教师博士团与企业高管深入探讨外贸行业的发展趋势、外贸企业发展新方向、县级外贸企业的人才需求,并就如何吸引及留住高层次优秀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席座谈的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红辉副教授表示,通过参加工会组织“百千万工程”活动,教师团体走出课堂,进入外贸企业,利于高校有效对接县级企业,拓宽学生的实习及就业口径,有利于高校向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深同跃公司董事长刘建文表示,实现高校与县级企业同向同行、双赢发展,离不开大量高水平且实操型的外语人才,欢迎广财外院的学子们,利用假期或毕业实习的时间来企业进行实习实践。

据悉,广财大外院教授博士团开展“百千万工程”活动,聚焦文旅融合、人才振兴、产业发展、研学实践等方面,开启深度合作,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重点打造研学基地,充分发挥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传播优势,提升文旅品牌效能,打响品牌,凸显推广效果,在联学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开展项目共研,立足学院所能、地方所需,紧密结合“百千万工程”,在教育教学质量、中学英语教师素养提升以及外贸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校、地、企三方协同合作的新路径、新方法。

(羊城晚报于2024年1月28日报道链接: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00668/52466763.html?isShare=true)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亮 姜滕龙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