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共促、共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我校携手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举办春季首场招聘会

2024-03-10 10:53:49

3月9日,我校携手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在广州校区乐学楼架空层成功举办深圳市福田区2024年“优才中国行”广东财经大学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该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和深圳市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与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邝瑞连亲自带队出席相关活动并视察招聘会现场,随后,双方人员在尚学楼校友之家举行校政企对接交流会。

在招聘会现场,郑贤操和邝瑞连穿梭在应聘学生人流当中,走到每个企业展位前面,与参会的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和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岗位设置、人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招聘力度,积极吸纳我校优秀人才,并亲自为一些求职学生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同学们求职热情满满,信心十足。不少毕业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领导提供的这次招聘平台和求职机会,希望通过现场招聘了解更多企业用人需求,积累求职经验,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和实践能力,进而找到心仪的工作。

在校政企对接交流会上,郑贤操代表学校向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专业特色、优秀校友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情况。他强调,春季招聘对毕业生来说十分重要,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书记校长亲自带头“访企拓岗”,为学生开拓优质实习就业岗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邝瑞连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她认为我校毕业生专业学习能力强,干事创业劲头足,态度端正务实,业界认可度高,期待后续与学校开展长期合作,吸纳更多广财优秀学子来深圳就业,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与会人员也纷纷围绕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科研合作和供需对接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希望,高校、政府和企业未来要持续加强多领域合作,共同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职业发展,共同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福田区的平安银行、中信证券、阳光保险集团、国富黄金、富德生命人寿等一大批名企入场揽才,涉及金融、保险、科技、建筑、新能源行业,管理、运营、开发、销售等优质岗位600余个,累计吸引近1000名学生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76人。

学工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及就业相关工作人员,人力资源学院院长萧鸣政,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和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代表;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办公室主任吕伟才,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刘芳,办公室副主任余碧,职业能力建设科工作人员蔡宇涵等参加活动。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孝生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刘鸿燕